Wednesday, October 23, 2013

张辛苑

初次看到她的照片,《浮士德》里的一句话徘徊在耳边:“你多美啊,请停一停。” 她的美丽看起来遥远,会让你以为是冷漠,在静静凝视后又会被她独特的气场所包围。



喜欢的作家:村上春树
喜欢的单品:一件式连衣长裙

张辛苑[1]引出生于一个音乐世家,父亲是武汉大学艺术系的教授,母亲是一名歌唱家。在艺术世家长大的辛苑从小就有着出众的审美观,她非常清楚个人风格的树立才是最重要的。08年,张辛苑与母亲去马尔代夫度假,她指导母亲为她拍摄了一辑名为《马尔代夫的假期》的照片,这辑照片在网络上被疯传,张辛苑也因此走红于网络。之后,张辛苑与许多知名摄影师进行了一系列合作,在拍摄过程中,她一直坚持着对自我审美的要求。在她的照片中并不常展示甜笑向人示好,沉静的表情和庄重的眼神都带着坚定的尊严面对着观者,而古典,东方,特立独行等元素也逐渐成为她的标志。提起这些元素,大家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张辛苑。其浓眉红唇长裙的复古名媛形象成为经典,被许多人模仿。


V:你的剑眉红唇很具符号性,你的审美源于何处?
ZXY:我妈妈是一位真正的淑女,她说过“女性的美丽有三宝:连衣裙高跟鞋红唇”、“成功女性基本不会变换发型”等,此外,我很喜欢英国画家John Everett Millais的作品Ophelia,他的审美也影响到我。很多人总问“你怎么不尝试改变”,我的回答是这是我多次尝试后的成果,我不是保守而是很明确怎样的自己最美。
V:表演系大三,为什么还没拍过一部戏?
ZXY:第一,大一大二的在学校训练对我非常重要,其次在自我发展规划方面,我也还没遇到合适的作品,对这方面我总是很谨慎。或许有人会说“做演员不该如此被动”,但我想说的是在争取机会的同时不应放弃自己的立场。在信息尚不对称的前提下,我还是想用更多时间了解整个环境,丰满作为职业演员的直觉能量和自我修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